进博·在线|进博餐饮更丰富了!19辆流动餐车今天进驻进博会
2020-1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今天,来自良友便利、百联逸刻、粮全其美、盒小马、巴比、肯德基6家企业的19辆流动餐车正式进驻进博会。上海流动餐车服务进博,将加强进博餐饮供应力量,有效增加餐饮点位,提供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的餐饮服务,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餐饮保障水平。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餐饮保障方面,馆内有77家商户提供固定餐饮服务,流动餐车作为临时供餐模式加入,进博餐饮保障将形成“固定餐饮+临时供餐+流动餐车”的创新模式。

其中,展厅内设置11辆流动餐车,商业广场室外设置8辆流动餐车,共有19辆流动餐车承担临时供餐,分别为百联6辆、光明4辆、盒马2辆、粮全其美5辆、巴比1辆。 

本届进博会固定餐饮日最大供应能力12万份,日最大供应能力4.3万份,“固定餐饮+临时供餐+流动餐车”合计日最大供应能力可达16.3万份,可提供100多个中西式品种,从9:00至18:00为顾客提供全天候餐饮服务保障,满足展会期间的用餐需求。流动餐车售卖的食品价格也很亲民,大多数套餐价格在10-20元间,进博嘉宾花费早餐价格,可以享受日餐和晚餐美食。

上海正在大力打造“早餐工程”升级版,流动餐车正是今年推出早餐供应新模式。与固定餐饮相比,其不仅颜值高,而且更加便捷。餐车内布置了存储区、展示售卖区、自提区、加工区、垃圾存放区等各个功能区域,并根据早餐车的菜单设计要求,配备不同的食品加工设备,服务人员操作便捷。餐单覆盖中式和西式,消费者可以随到随享,减少排队等待,购买便捷,适应展会活动用餐需求特征。

流动餐车服务进博也将继续体现其便捷性特征,例如,顾客只需通过支付宝App搜索“逸刻”“盒马”,进行网上点餐,最快2分钟即可凭取餐二维码前往相应的逸小兔、盒小马餐车领取餐食。肯德基餐车通过合理的内部空间设置来容纳标准厨房设备,确保餐车与门店的产品拥有同样的品质标准,与会宾客扫二维码点餐,透过打开的车窗就可以接过肯德基美食。

另外,围绕计划性、可控性要求,流动餐车在做好进博会餐饮服务保障的同时,也更加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设立健康安全员,开展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间隔管理,合理规划排队等候区;定期开展餐车、设备等的清洁消毒,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工作等。通过这些措施确保流动餐车餐饮食品供应稳定和安全,打造一道环境友好、放心安全、便捷高效、形象美观的进博餐饮保障的风景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