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进博会各展示区正紧张搭建,上海展示区有哪些亮点?
2020-1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施剑平/图

第三届进博会将设立“地方综合形象展示区”以及“老字号、步行街、非遗和旅游”展示区。记者今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看到,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各展示区正在紧张搭建中。

据了解,第三届进博会上海展示区由上海综合形象展示区和南京路步行街展示区组成。上海综合形象展示区聚焦人在城市中生活、工作最关心的话题,打造“美丽家园”“购物天堂”“文化驿站”“梦想空间”四大场景,充分展现上海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生产、生活、生态各环节各方面的创新发展。

此外,南京路步行街展示区以“遇见·南京路”为主题,以“中华商业第一街”的前世今生、潮流活力和璀璨未来为主线,重点展现购物中心升级、老字号传承创新、潮流活动打造、东拓延伸等,体现南京路“最上海”“最国际”“最时尚”的高品质步行街标杆形象。 

上海综合形象展示区在整体外观上,以母亲河——黄浦江作为框架概念和形态依据,设计打造一条灵动飘逸的“秀带”,汲取“美好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人”和“家”的元素,通过人字顶的屋形空间,以模块组合方式更好地诠释“五个人人”理念。建筑框架上运用新型建筑材料,赋予传统石库门更现代化的肌理表现。展示方式上综合运用5G、AI、AR、多媒体影像及场馆有声化等高科技,纪录片、屏幕联动、沉浸式快闪演出、艺术插画等多媒体手段也得到充分应用。策展方还与拼多多、小红书、哔哩哔哩、盒马、爱回收、喜马拉雅等在线新经济平台合作,共同营造生动场景。

其中美丽家园板块将展示一江一河、垃圾分类、老小旧远等场景,体现上海持续攻坚,通过老城厢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社区养老、垃圾分类、水环境治理等身边事,让人民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幸福的主题。

购物天堂板块将展示早餐工程、进博会展品变商品、老字号“一品一策一方案”、在线新经济等场景。体现上海着眼于满足人民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需求,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以最优供给满足人民需求,努力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主题。

文化驿站板块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节(展)、网络文化,亚洲演艺之都,全球电竞之都,历史文化风貌保护等场景。体现上海持续丰富、优化文化供给,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享受更为充实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高品质的人文环境的主题。

梦想空间板块将展示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科创板、浦东开发开放30年、创新创业和人才政策等场景,体现上海秉承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集聚全球要素资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全方位高质量的人才服务,让有梦想的创业者圆梦成真的主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施剑平/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