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进博会倒计时!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2020-11-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时值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今天提醒广大市民:不管参展参会还是日常工作出行,都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和“防护五还要”,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今年的进博会展馆内,将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防疫宣传,并在安检入口、场馆入口、医疗点、志愿者服务点等点位摆放个人防护宣传展板和折页。此外,来自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志愿者队伍的60名“小叶子”志愿者们,也会利用手持健康提示牌等形式开展健康防疫宣传和引导服务,进一步提醒参展人员提高防护意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市健康促进中心在此提醒,参展参会人员进入场馆时勿忘“防疫指南”:一是主动出示随申码,配合测量体温;二是参展参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三是注意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集扎堆;四是及时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保持手卫生。

同时,广大市民也要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都应自觉佩戴口罩,并且注意保持手卫生,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让个人防护成为日常行为的标配,让健康习惯成为每个市民的“无形防护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