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41张第三届进博会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今天颁发
2020-11-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今天,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为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达能、雅培、惠氏、雀巢等进口特殊食品企业颁发了第三届“进博会”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临时许可证书。

据悉,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9月提前向社会发布关于第三届“进博会”参展进口特殊食品临时许可的公告,会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向参展企业发放进口特殊食品参展须知,并主动通过电话和邮件等方式向参展企业了解参展产品情况。同时,组织了两次参展企业座谈会,对二十多家参展企业进行政策宣贯并接受现场咨询。经组织专家审评,首批共发放了41张第三届“进博会”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书。截至目前,尚有部分参展企业在继续咨询和申请中,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相关服务,切实保障第三届“进博会”特殊食品安全。

与第二届进博会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领域“6+90+365”模式相比,本届进口特殊食品监管“6+180+365” 体现了制度创新,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市市场监管局为第三届“进博会”参展进口特殊食品“6天”展会期间在展区展示和销售提供绿色通道,免于境外现场核查 ,办理临时许可证书。办理临时许可的进口特殊食品品种比往年增加了进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除外)。第三届进博会参展进口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书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延长使用的时间从去年的3个月(“90天”)调整为6个月(“180天”)。

此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企业仍然予以优先安排境外现场核查,加快进口注册的审评审批进度,使相关进口特殊食品更快获得进口注册证书,实现“365天”在国内市场便利供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