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带你逛进博 vlog 4|这个玻璃隔板是怎么回事?还带小钩钩!
2020-11-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图、剪辑

要进入进博会,防疫是重中之重,这是今年进博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了。记者11月2日去“四叶草”时甚至发现,连餐饮区吃饭的餐桌上,都装上了小隔板。

口罩自然必不可少。从7号门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大门开始,首先要通过无感测温设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是发现有体温异常者,会被带到离门口不远的测温区进行二次检测,体温继续异常那就要观察报告了。记者看到,尽管进博会尚未开幕,但观察区已经有两位医生端坐。

经过门口测温关,走上展馆的蛇形通道,无论是展商通道还是观众通道,地面上都写有保持一米距离的字样,黄色的定点帮助间隔“定位”。不仅人要过检,按照进博会的要求,每件展品进馆前也都要进行防疫消杀。展馆内部每天也会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

展区服务台,“小叶子”们已经上岗,手边除了地图等,又多了一瓶免洗洗手液。而在不少地方,都有备用的防疫用品。防疫工作更是细致到了场馆的每一处。

在室外餐饮区,不少吃饭的餐桌上都有透明的玻璃隔板,吃饭也能保持安全距离。上面一边还各有一个挂钩,这是用来做什么的?原来,是用来挂口罩的,相当贴心。每家餐饮店门口都贴有鲜明的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本店最大可容纳人数、环境消毒台账和工作人员健康台账。店家也都提醒可以网上下单,避免接触,让大家吃得安心。

记者随后又来到新闻中心,从入口处到每层楼面,也都有备用的防疫用品供应急使用。新闻中心供记者使用的大厅内,原本两个人的位置如今都只放了一张座椅,座位之间的间距也拉大了。

逛进博的防疫安全,细节满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图、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