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带你逛进博 vlog 9|折叠、折叠,我要把你们统统打包带走!
2020-1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去年进博会,在迪卡侬展区,三宝邂逅“迪宝”,跟这个全球首发新零售场景应用智能机器人亲密接触了一回,今年进博会,据说迪卡侬的展区创下了运动种类展示之最,带来了80多种运动,我们当然也要来体验一把!看看都有哪些好玩好看的。

  背包大小的皮划艇?  

折叠后仅为行李背包大小,充气后可以横渡格陵兰岛。惊了!

继去年的5S帆船之后,今天(11月5日),迪卡侬全球首发了又一款全新的运动产品——KAYAK500充气皮划艇。由迪卡侬皮划艇运动团队与法国知名造船工程师MARC RONET合作,历经30个月的研发,七版原型优化,打造出震惊皮划艇界的“怪物”——迪卡侬ITIWIT充气皮划艇KAYAK 500。

工作人员相当骄傲地介绍它——这是一艘超“硬核”皮划艇。理由:既拥有充气皮划艇的便携、易运输,又具备专业皮划艇的竞速、高性能。更可贵的是,该皮划艇由5个独立的"气室"组成,即便其中2个被从不同角度刺穿,皮划艇浮板也足以让运动爱好者安全返回岸边。其安全性能也是“怪物”级别。

尤其,它还很便携。工作人员给我们演示了一遍,5分多钟,就能把一个装人的“大块头”折叠成一个背包大小,扔在车后备箱可以随时带走,让皮划艇这项相对高端的运动,也能被普通运动大众来参与。

  厚度不到30公分的跑步机?  

皮划艇能折叠,跑步机也能折叠?在迪卡侬展区,这款中法联合设计的跑步机让人也很惊喜。

“一般家里跑步机都很大,很占地方,我们这款免安装可折叠跑步机就能解决这个烦恼。”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我们也试了一回——抓住跑步机两侧扶杆轻轻网上一提,跑步机就能被折叠起来。据介绍,折叠后的这款跑步机厚度不到30公分,家里任意一个狭小的空隙间就都可以放置。

这款跑步机还有个特点,在屏幕上有个活动的磁吸触摸按钮,可以拿在手上,直接就可以控制速度,而不必像普通跑步机那样双手撑在旁边来吃力地调整速度,“可以更轻盈自在的在家中享受运动体验。”

据说,这款设了健身课程的跑步机淘宝官网定价2999,双11期间还有相当大的优惠惊喜。

  创下吉尼斯纪录的帐篷?  

不仅2秒快开,收纳也很方便,这就是迪卡侬展区的这款全新2秒快开帐篷,还曾在今年7月创下最短时间搭建露营营地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3年,法国设计师挑战设计“抛开直接打开”的帐篷时,当时让世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迪卡侬经过4年的研发,研发出抛起即开的帐篷初款,2015年经典产品大革新,如今研发出全新技术。据了解,该款展品比历代快开帐篷搭建收纳速度减少100%,也是经过非常长时间的技术研究,最后形成了这样的骨架,以全新的技术专利为户外大众带来极速体验。

之前的快开帐篷开起来快,但收纳起来并不方便,大部分都是圆盘状,而这款只要“一摁”,就可以像伞一样轻松收纳,不超过半分钟,团起来就像个网球便携包。而且!这款帐篷还有个为今年进博会定制的迷你“进宝”款,印制着可爱“进宝”的小帐篷现场就能让观众体验如何快开!

  被当成医护护具的浮潜面罩?  

在展区墙面上,还挂了一排Easybreath浮潜面罩,这本身是迪卡侬为浮潜运动爱好者设计的创新产品,面部可以贴合几十种人脸结构,也是欧洲红点大奖得主和全球创新产品大奖得主。

在今年疫情期间,全球医疗资源短缺,因为这款浮潜面罩其独具专利的面部全遮盖设计和优秀的密封性能,成为了欧洲医护人员的紧急替代性护具,经专业机构改造,在意大利西班牙被用于重症患者治疗,在法国成为医护人员的眼罩口罩一体式替代护具,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小众运动也好玩?  

除了这些首发、新品,在消费品展区的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迪卡侬还创下本届进博会运动种类展示之最——户外登山、露营、室内健身、滑雪、潜水、皮划艇、攀岩、马术等80多种运动汇聚同一屋檐下。不仅是一楼,二楼也有不少互动体验的区域,尤其很多为迎接冬奥会的冬季运动装备,结合户外、雪山、丛林、湖泊等沉浸式场景,为观众带来“运动触手可及”的观展体验。

2020年疫情让人们的整体健康意识大大提升,越来越多人主动选择运动成为生活方式之一。迪卡侬表示,今年展区希望介绍更多小众运动给大众,疫情之下,也希望运动能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更优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