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带你逛进博 vlog 12|见证一张纸的诞生,只需5秒!
2020-11-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这届进博会上,创新正成为不少企业的关键词。在爱普生展区,一台爱普生无水再生纸系统就很是夺人眼球,5秒就能将碎纸“再生”成白纸,使用一年能省水7530吨,少砍树84棵。这套从打印—再生—打印的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也为亚洲首发。

现场工作人员也为我们演示了一遍。从打印机中打印出来的纸张,经过办公使用过后,可以成为无水再生纸系统的原料,经过碎纸处理、纤维分离、强化粘合,加入各色高分子机能材料强化粘合,就又重新“生”出了一张干净的白纸。

据说通过这个过程,5秒钟可以生产一张A4再生纸,1分钟可生产12张A4再生纸,1个小时可生产700张A4再生纸!

更厉害的是,干纤维技术可以让纸张纤维分离,再生的过程中,可清除纸张上的墨水和碳粉,实现纸张涉密信息完全销毁,从根本上避免纸张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绝密信息泄漏等安全隐患。

与传统造纸方式不同的是,纸张再生过程中无需消耗水资源,并且一定条件下再生纸可循环再生。使用该系统一年,可以省水7530吨,相当于普通三口之家40年生活用水量,减排3.8吨二氧化碳,少砍树84棵。

爱普生在这届进博会上设置了6大展区,从智慧光影等不同维度细致呈现出30多项方案,还开设了一个智慧医疗展区,现场的一站式医疗报告自助终端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医务人员在面对海量的就诊患者数据时,提高重复核对的效率、减少医疗失误风险。此外,医学影像光盘刻录打印方案也将在进博会上展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