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父子俩同护进博,近在咫尺却无缘见面
2020-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服务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同一条战线两个不同“阵地”上,有一对父子近在咫尺却无缘“见面”,他们各自坚守岗位,默默诠释责任和担当。

11月的夜晚,天已经渐渐凉了,在国展中心会场里,各展馆内商品琳琅满目,整个场馆展现出一派大气繁荣的景象。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有许多藏蓝色的身影矗立着,守护着这一份繁荣。每天,沈彦骅都要带队检查责任区内人员、车辆、物品等所有项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安全可靠。对于增援进博会安保的日常工作,沈彦骅总结了两句话:“用实际行动忠诚履职,用青春热血护航进博。” 

沈彦骅是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团总支书记,他长期在上海高校从事安全防范宣传和侦查破案工作,这次作为第三届进博会增援民警,承担着核心区域指挥员的重任。

这天沈彦骅一如往常在场馆内指挥安保工作,突然收到了父亲沈彪的微信:

“今天晚上上班吗?”

“上的,遇到什么困难了嘛?”

“没有,现在在演练。”

……

“走了。”

“88。”

父子俩的微信对话简短而有些莫名,但他们心里清楚,这一切都是为了护卫进博会。因为父子都在进博会核心区域工作,但是因为各自所担负的任务不同、执勤区域不同,整个安保期间都未谋面,甚至因为工作保密的关系,互相都不知道工作的时间和地点。父亲不知道的是,儿子收到微信后,在指挥中心的监控上反复搜寻着车队经过,暗自猜测经过的车辆中哪一部是父亲在驾驶。两人虽未谋面,但都在各自的“阵地”上默默奉献,全心全意为第三届进博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我有一位平凡但优秀的父亲。”沈彦骅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沈彪,2004年到上海锦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大巴车驾驶员,这一干就是16年,先后为世博会、进博会、特奥会、东海大桥通车、护送抗疫医护人员回沪等重要工作提供了服务,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和和蔼可亲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乘客的高度认可,也成为了公司工人先锋号的获得者。

像他们父子这样为保障第三届进博会顺利召开默默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公安干警、消防战士、搭建展台的工人、志愿者“小叶子”们……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护航进博,让世界看到一个不惧疫情、蓬勃发展的中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