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这是什么样的缘分!同年同月同日、同名同姓的“小叶子”相聚在一起
2020-11-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想认识同校的另一个“我”吗?第三届进博会让来自临港新片区的“小叶子”们收获了巧妙的缘分,也收获了珍贵的志愿者经历。上海海事大学的“小叶子”李帅为展商们提供专业讲解;上海海洋大学同名同姓的两位“小叶子”成为同组组员;上海电力大学同年同月同日的两位“小叶子”在同个岗位共同做好进博会志愿者服务工作。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叶子”

助力更好展示地方特色文化

武硕(左)  刘航征(右)

在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人文展示表演轮番上阵,别具各地独特风情。这些表演的背后也离不开时刻坚守在岗位上的“小叶子”。

上海电力大学的武硕和刘航征都是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演出事务组的“小叶子”,他们有特别的缘分,同年同月同日出生。

进博会开展的第二天,武硕和刘航征共同调任到咨询台。于是,这两位同月同日的好兄弟化身“解答王者”。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最优解答,他们提前把进博会展馆的地图烂熟于心,还亲自走上了3、4圈。结束咨询服务,回到人文交流平台演出事务组后,刘航征和武硕各司其职。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河北代表团的表演,当时时间已经十分紧急了,司机不熟悉停车的位置,代表团还需要大量时间进行彩排和化妆换装。” 于是,武硕亲自前往代表团所处位置,进行指引。最终河北代表团没有延误表演时间,他们的表演更是吸引了不少人的驻足观赏。

“虽然在同一个学校,进博会之前我们彼此并不认识,因为共同成为进博会‘小叶子’让我们认识了彼此,而且还在同一个志愿组。” 谈及这段因“小叶子”引出的神奇缘分,武硕笑着说道。

同名同姓“小叶子”

相互辅导英语做好志愿服务

王媛媛 食品学院(左) 外国语学院(右)

你想象过和同名同姓的同学相遇进博会吗?今年,在进博会志愿者信息服务组就有这么巧的事情,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研二的王媛媛与来自食品学院研二的王媛媛共同入选进博会志愿者。

在工作上,两位“媛媛”还甚至很有缘分地被分到了同一个志愿者组。“我看到志愿者微信群里面有一个叫王媛媛的,但当时还没有写是哪个院,头像也不是我的,觉得很奇怪,后来改了备注才知道有个同名同姓的‘小叶子’。”外国语学院的王媛媛笑着说道。

同名同姓的她们性格也特别合得来。食品学院的王媛媛回忆道,去年进博会自己因为英语不过关,未能成为“小叶子”。今年面试前她努力练习英语,终于入选了。“我作为‘英语痴’,还向外院的媛媛请教学习英语的窍门,她很耐心地辅导我。”谈及同名同姓的缘分,她感到很惊喜,暗暗下定决心,“我想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从培训到上岗,再到进博会期间的每一天,尽自己最大努力好好完成这次活动,直到进博会圆满结束。”

海事大学“小叶子”

为观众提供专业讲解

李帅

“这里是医疗器械及医疗保障展区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当参展观众和展商进一步咨询时,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的“小叶子”李帅同学总能娓娓道来,提供令展商满意的答案。今年, 他的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现场引导、解说以及咨询答疑。

李帅坦言,刚收到今年参展的340余家医疗企业解说词时内心非常焦虑,恐难胜任此项工作,因此在上岗的前一晚,他还在宿舍熬夜与小伙伴们反复核对背诵解说词,每一个动作和每一句话都要经过不断地练习。

随着越来越多的代表团进入场馆,“小叶子”们的战斗也正式打响。一天的工作非常忙碌,从引导代表团顺利参展,到熟练地向每一位参展的观众介绍展区分布,以及展位特色和热点产品。“能够成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所以我一定要出色地做好我的志愿者工作。”李帅坦言道。

记者从海事大学团委获悉,今年海事大学的“小叶子”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支部委员周紫荆表示,作为党员”小叶子”,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做好进博会志愿者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