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战地团课”上,青年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2020-11-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90后静安民警钱怡斌和龚文涛正是众多深受“战地团课”鼓舞的青年民警的代表,他们用暖心的话语安抚迷路老伯,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坚守在岗位上,保障市民的安全。

线上战地团课,受众更广形式更具创意

在上海静安公安团委的倡议下,市公安静安分局在各岗位上战斗的青年突击队队员们通过收看手机直播的方式,“在线”学习团课内容,并通过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此外,今年的线上战地团课融合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给青年民警更多的互动感和参与感。进入线上“战地团课”,点击左边墙上 “电视机”,不仅能够观看进博战地团课和各行业优秀青年带来的“青年说”,还能参与答题有机会赢取精美小礼品。点击桌上 “生日蛋糕”,就能为战友过一次战地生日,送上诚挚祝福。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市公安局团委联合上海静安公安团委,因地制宜地将团课教育设在安保一线。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网上战地团课”。另一方面,考虑到安保岗位分散,强度压力较大。原有的线下“战地团课”改成“网上”,让参战青年民警在备勤、休息调整时,更加灵活开展团组织生活学习。

青年民警受鼓舞,安抚“四叶草”周边迷路老伯

“战地团课”入脑更入心,进博会期间,青年静安民警用满腔热血和青春力量守护市民出行安全。朴素的一身穿着,一本几经翻阅的“日记”......近日,来自湖南的73岁李老伯独自踏上来沪的列车,只为一睹进博会的风采,却没想迷失在偌大的“四叶草”。

“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神情十分疲惫。”当时,参加进博一线巡控任务的90后静安民警钱怡斌、龚文涛接进博会安保指挥部指令:在崧泽大道蟠龙路路口发现一名在路口徘徊的老人,疑似迷路。两位民警先给老人递上热水驱寒,随后钱怡斌通过老人身份证信息,查找到联系方式,联系上他儿子。龚文涛则不断安抚老人情绪。当老人儿子接到上海警方的电话,听说老父亲此时正在上海,正在进博会现场时,感到非常惊讶,并表示尽快赶来上海接父亲。

属地派出所也很快安排民警到场交接,协助安排相关部门安置好老人。临走前,龚文涛再次致电老伯家属,告知他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关注进博会实况,可通过“网上观展”的方式圆老伯的心愿,并关照他们多抽空陪陪父亲,多带老人出去玩玩。接到电话的老伯家属十分感动,连连道谢。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