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战进博不忘大学习, “小叶子”成长每一步,都算数!
2020-1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施培琦/图、视频

11月9日中午,进博会志愿者之家再度热闹起来,“青年大学习”周边文创产品:胶带、卡套、特制的学习本……摆满“梦想舞台”前面的桌子,“小叶子”们兴奋地挤到桌前,亮出自己晒在朋友圈的“青年大学习”学习记录,或开心或害羞地领取一份礼品,“在进博会学习,还能收这样高颜值的礼品,好开心。”

 志愿服务不忘“大学习”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为当代青年打造的学习政治理论的线上平台,每天有成千上万的团员青年来此打卡上主题团课。

“(青年大学习)一上线新课、新题,我就刷。最近印象最深刻的是央视女记者王冰冰做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辑》。”上海政法学院“一年级生小叶子”潘书缘是一名大三生,她刚刚探访过93岁的志愿老兵,所以对这辑课程特别有感触。

志愿者小潘戏称自己和小伙伴们是智能机器人“进宝”的“保安”。“进宝”是此次展会的科技实力派担当,每天都要接待许多好奇观众,为他们指路。作为“进宝”的“保安”,小潘和伙伴们需要及时提醒观众保持社交距离,并解答“进宝”回答不了的一些“难题”。一天站立时间累计有四个多钟头,这可把小姑娘累得不轻,“前几天真不适应,一天站下来,腿肚子抖不停。”小潘笑着告诉记者,做志愿再累也不能耽误学习,晚上一回到隔离酒店,她都要把老师安排的功课学完,“毕竟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青年大学习”也不能忘,因为上面政治理论丰富有趣,又讲得深入浅出,她十分喜爱。

“志愿服务进博是一次最好的使命践行,我们还年轻,需要积极学习,增强信念,才能在未来的人生中更好绽放青春的光芒!”

 上海每周50多万人打卡“大学习” 

“我已经提交入党申请书,必须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知识,‘青年大学习’很符合我们的学习口味,给我很多感悟。”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小叶子”邱雪琪告诉记者,她认为轮岗休息和早晚的大巴上是最好学习的时间。

和潘书缘、邱雪琪一样,每天去“青年大学习”学习,也成为上海海事大学“小叶子”许宏基的一个日常习惯。“我是团支书,任何学习都要带头。”小许告诉记者,从大一起他开始上线学习,“第八季第一期以后的课题,我一期都没落过!”这次当上“小叶子”,小许和伙伴们白天在各自志愿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微笑和热忱服务进博,晚上回到隔离酒店就抓紧时间学习,一期题目他一般10分钟就能做完。“我很荣幸能见证这场联通全球贸易的东方之约,身为青年团员,我需要加强革命理论知识学习,以便走好未来每一步。”

据团市委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上海团员青年平均每周50多万人打卡学习“青年大学习”微团课。为了青年大学习成为团员青年的成长家园,又是活力阵地,团市委推出H5链接学习平台,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学习、战疫微团课等最新学习内容以图文、视频、答题等多种形式推荐给青年团员,积分兑换高颜值文创产品更是让众多团青学习起来更有动力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施培琦/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