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胖二十斤算工伤,这个岗位简直是为吃货量身打造
2020-11-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每天需试吃不少于十种新品”  “定期打卡全国米其林星餐饮” “半年内吃胖二十斤以上给予适当工伤补贴”这个双休日,一则来自盒马的 “爆款研发专家” 招聘信息刷屏网络。

  “吃货们也可以找到自己对口的好工作了”  

 “爆款研发专家” 招聘信息一时间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吃货们也可以找到自己对口的好工作了”“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对得起自己的胃,太适合吃货了”。

据了解,本次盒马招聘的全职岗位来自3R商品中心, 应聘“爆款研发专家”性别不限、年龄不限、学历不限,而且是弹性工作制。连看看福利待遇也羡煞旁人,“公费定期打卡全国米其林星餐饮”“半年内吃胖二十斤以上给予当工伤补贴,轻10斤给予适当奖励” “入职送苹果12(箱)”。

应聘“爆款研发专家”首先你得是个标准的吃货,要懂吃、爱吃,能吃,会吃,会做。“每天需试吃不少于十种新品,既熟悉路边摊,又了解顶级料理的优先”。

不过,应聘“爆款研发专家”还有很多的附加条件,要爱玩爱运动,并且“若无运动习惯,能接受专人督促健身运动,帮助控制体重” “能接受出差,每周需飞2-3个地区寻找美食”“要爱玩手机,每天需要保证刷社交媒体、美食/生活类APP3小时寻找灵感”“懂网红潮牌、奢侈品的时尚达人加分”。

 此外,招聘条件中的“射手座、处女座加分”一项也让一些吃货不满,有网友留言表示,“为什么要独宠射手座和处女座?”

对于目前“爆款研发专家”招人情况,来自盒马的相关人士称,目前招聘才刚刚开始,如果有进一步的进展将及时披露。

  如果入职,将和一群“美食科学家”做同事  

 许多网友也想了解盒马的这个3R商品中心是如何“天天与吃打交道”的?

记者了解到,所谓3R是指Ready to cook, Ready to heat, Ready to eat,就是即烹、即热、即食,包括面点、熟食、半成品、时令点心等。盒马旗下的盒马工坊,正是融合了熟食、半成品、面点、时令点心等的鲜食品牌,在这个“天天与吃打交道”的部门中,像盒马x喜茶青团、盒马x奈雪粽子、榴莲流奶八宝饭等,令特色传统小吃有了翻身变“网红”,都出自他们之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入职,在“天天与吃打交道”的部门,还有机会和一群“美食科学家”做同事。

今年就有上海交通大学的女硕士甜希,这个“美食科学家”攻克美食难题,独家研发了大闸蟹爆醋珠月饼。

甜希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院微生物专业。从2016年盒马在上海开出第一家门店时就加入了。当大学同学毕业后基本都去中科院、医疗行业做科研工作的时候,怀揣“专业吃货”梦想的甜希放弃继续攻读博士,加入了盒马早期创业团队,成为一名天天与吃打交道的专业研发人员。

甜希说,吃大闸蟹必须要蘸醋,吃大闸蟹月饼,也能一口蟹肉一口醋。这个“醋爆珠”的灵感来源于其在微生物专业学习时用过的“包埋技术”,从浓度、规格到原料都经过了反复调试,跟在学校做实验是一样科学严谨。

在甜希和同事们的不断试验下,历经3个月的研发,以及公司内部的口味评测,大闸蟹爆醋珠月饼摆上盒马门店,也成为今年月饼界最具技术含量的爆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