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多校开展防毒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2020-12-01 教育

记者 曹莹

毒品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青少年正处于心理和生理成长的关键时期,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事情。

上周沪上多所学校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了一系列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罗山小学学生集体观看了《公共安全教育禁毒》公开课,学生们都认真观看教育片中真实鲜活的案例,了解了毒品的演变、种类及危害,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毒品侵害,从思想上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华高小学的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与家长一起登录“网上禁毒馆”及关注“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微信公众号“云展馆”等线上平台进行学习。通过云上参观,同学们不仅增加了毒品预防的知识,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

万科实验小学还在同学中征集了禁毒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在校园营造浓厚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氛围。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