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小时缩减到1.5小时,扬州90后非遗传承人来沪“招徒”
2020-1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连淮扬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12月7日通车试运行,预计本月中旬即将全线开通。在扬州市昨天来沪举行的2020扬州高铁开通宣传活动上,记者获悉,届时从上海到扬州,将从原先3个多小时缩减到1个半小时即可直达,预计扬州年接待游客量有望迎来不低于10%的增幅。

 90后非遗传承人来沪推广非遗 

连淮扬镇铁路位于江苏高铁网的中轴线上,北起连云港,向南经淮安、扬州,跨过长江后到达镇江。“以往上海到扬州坐高铁要3个多小时才能到,自驾的话要4个小时,这条高铁通车后,一个半小时就能抵达,在以往已开通铁路的基础上,可以更迅速地增强与上海的紧密程度。”扬州市文体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培均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90后非遗传承人朱欣巧手翻飞的样子吸引了记者注意。她所做的工艺品正是江苏省级非遗代表项目,名为扬州通草花。

“通草花不是花,而是草,手感就像婴儿皮肤一样,轻脆有质感,可以做成不同的花,就跟真的花一样。”朱欣指着手中的通草告诉记者。牡丹、百合、菊花、海棠,通草花都能“以假乱真”,也因此被称为永不凋谢的艺术之花。

“我们在扬州有个486非遗集聚区,可以现场观看、亲手体验制作。”朱欣说,这次来沪推广非遗,也希望高铁更便捷之后,更多人会去实地体验,让这些非遗工艺传播给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说不定能招来几个学徒呢。”她笑着说。

 去扬州体验“冬令养生” 

“这个冬季,来扬州感受美好。”在这次活动中,扬州也向上海市民发出冬季来扬州养生的邀请,2020扬州冬季养生节在沪正式启动。

据扬州市文旅局介绍,今年扬州冬季养生节活动以“冬游扬州,食泉十美”为主题,活动时间贯穿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持续到明年2月。聚焦康养和慢生活,推出了以养胃、养心、养身、养眼为主题的6条特色冬季旅游线路产品,满足不同的体验需求。

“明年扬州还要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我们正在重点打造园博园。在传统景区中也拓展了很多青年人喜爱的项目,欢迎更多年轻游客来感受扬州文化。”季培均表示。据悉,今年寒假大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即可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扬州八怪纪念馆等 “六大景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