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市民健康素养,上海开放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牵手了
2020-1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到2025年,上海将成为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之一。要达成这个目标,市民百姓的医学素养、健康素养至关重要。上海市民健康素养主题论坛暨上海开放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合作签约今天举行。双方未来合作内容包括共同建设服务老年人群的健康管理体系、共同推进市民健康与医学素养提升,以及共同提升医学教育信息化建设质量等三大方面。

此次两所高校携手,是希望为切实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服务健康上海、健康中国建设,为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之一做出贡献。为此,双方将根据行业需求,共建护理(老年护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共同探索康复专业建设。特别是在共同推进市民健康与医学素养提升方面,双方共同研发全媒体医学与健康领域提升市民医学素养的各类学习资源,共同探索公卫、健康、医学、养老、护理、康复等相关领域继续教育在线课程的建设与使用。

当天,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王振义为市民健康素养主题论坛做了主题报告《人生道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