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行车间隔缩至1分50秒,周五起9号线高峰增能
2020-1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记者12月8日从上海地铁获悉,根据计划,12月11日本周五起,上海地铁9号线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工作日早、晚高峰增加上线列车数,实现高峰时段小幅增能提效,其中9号线最短行车间隔缩至1分50秒,此间隔也是上海地铁路网中最短行车间隔,同时也是除香港外的全国最短行车间隔。

9号线潮汐客流特征明显,根据这一特点,12月11日起,工作日早高峰时段,9号线将增加14列上线列车,9号线佘山站往金吉路站单向运行间隔缩短至1分50秒,此间隔也是上海地铁路网中最短行车间隔;工作日晚高峰时段,9号线最大运力持续时间将进一步延长。启用新图后,9号线各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工作日平峰及节假日时段列车运行间隔均不做调整。

根据研判分析,有针对性的缩短早高峰时段9号线通勤客流最拥挤区段的列车行车间隔,并扩大晚高峰时段最大运力覆盖时段,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9号线高峰时段的线路拥挤状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