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发放首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贷款
2020-12-08 天下

近日,工商银行为上海南房(集团)有限公司发放首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贷款,按市场化融资模式为老旧小区改造开辟了新的资金筹集通道,这是中央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下发后,全国首笔真正意义上的商业银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贷款。同时,工商银行与上海南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工商银行将给予南房集团30亿元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授信额度,全面助力其参与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在内的市政改造工程。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发展工程。工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通过加强与各地方政府及老旧小区主要实施主体的研讨沟通,加大政策指导与产品创新力度,优先在重点区域选择市场化运营项目提供项目融资,随后将逐步推广至全国,形成一套成熟的金融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的服务体系。

近年来,工商银行一直高度重视与城镇化建设相关的信贷市场,不断完善城镇化相关信贷政策和产品体系,已针对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园区建设(包括片区开发、拆迁改造等)、棚户区改造(包括政府购买服务类棚户区改造及商业性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城市更新改造)、新农村建设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系列符合市场需求、风险可控的优质信贷产品。下一步,工商银行将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城镇化领域金融研究,优化信贷产品体系,积极顺应市场变化,服务实体经济建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