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这个博览会展现了艺术与设计教育的未来
2020-1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今天在第二届上海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上颁奖。

此次教学竞赛由上海30多所高校的157位青年教师参赛。老师们给出了他们各种教案。比如疫情中的美术创作如何反映社会现实,但又高于社会现实,这就对美术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记者注意到,一些参赛者大多采用了启发式而不是命题式的教育,让学生面对大的社会环境最大限度地呈现自己的个性和思考。

这种新的美术教育理念在此次教博会上也体现得十分鲜明,并且强调各种高科技媒介的融合在艺术创作中的体现。2020年由于疫情的挑战,全球大部分艺术与设计院校都未能如期举行线下毕业作品展。此次教博会的举办,也为这些2020年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次展示毕业设计实体作品的机会,弥补了先前只能在网上虚拟呈现的遗憾。

作为一个全球首创,以研究、展示艺术与设计教育如何面向未来为主题的综合性展示与交流平台,本届教博会由展览、论坛、工作坊、培训、颁奖等五大版块组成。展览版块,参展院校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柏林艺术大学、莫斯科英国高等艺术与设计学院、曼彻斯特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数十所。

其中,上海纽约大学呈现交互媒体艺术专业的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带来了《Hello, World!》。本次参展的作品所应用的媒体涵盖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和可穿戴设备计算等高科技技术,也不乏摄影、版画和书籍等媒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