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旧改征收再提速,这块最难啃的骨头是怎么啃下来的?
2020-1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杨浦今年以来启动“二次征询”签约的第7个旧改基地——大桥97、98街坊堪称今年以来杨浦旧改基地中“最难啃的一块骨头”。

正式签约第一天,共有1281产居民签约,签约率达到98.38%。那么这块硬骨头是怎么啃下来的呢?

据悉,大桥97、98街坊是市区联手储备项目,涉及房屋1302产,包括居住房屋1233产、非居住房屋69产。其中,私房1082产,占比87.8%,共有产比例60%以上。该基地是实施征收新政以来,杨浦启动的大型旧改基地中,共有产比例最高的基地,居民家庭矛盾复杂,历史遗留问题突出,此外,基地内特殊及弱势群体较多,都加大了征收工作的难度。

基地工作临近收尾,大桥街道调解委员会主任、心桥工作室副主任干允伟也病倒了,但他还是硬撑着来到现场。“对于旧改工作来说,现在都是阳光征收,蛋糕都是一致的,但在具体分配的时候,也要讲亲情。一般是住在外面的有房者多让一些,条件好的多让一些。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老娘舅的工作。”

大桥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徐涛表示,针对基地内共有产矛盾突出的特点,街道通过进驻律师、法官、信访部门等第三方力量及公信平台,推进居民家庭矛盾化解,提升政策解释工作成效。街道、居委干部、律师与基地经办人密切配合,以家庭协调会为平台,协调居民家庭矛盾,确保居民家庭合法利益最大化。此外,注重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坚持“政策解释到位、感情联络到位、帮困救助到位”。

截至目前,杨浦今年共完成征收11569户,刷新了杨浦旧改征收历史上的最高纪录。据悉,虽然已经接近年末,但杨浦旧改加速的步伐丝毫没有减缓。目前,今年计划启动的另一地块江浦162街坊旧改签约工作也在全力推进中,相信不久杨浦旧改征收将再创新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