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市分行成功接入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
2020-12-10 天下

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开幕论坛在漕河泾开发区会议中心举行,在论坛启动仪式上隆重发布了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智享金融”产品,实现线上数字贸易交易数据存证及跨境金融服务功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作为沪上首家接入平台的合作银行,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智享金融”线上数字贸易跨境购付汇业务。

近年来,工商银行持续金融服务创新,结合当前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的政策导向,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充分利用监管数据对业务真实性的支持,将跨境业务的办理向线上转型,便利客户操作,促进跨境业务的发展。工商银行加强了与政府平台的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持续深入开展与“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跨境公共服务”、“国家单一窗口”等平台合作,打造了“智享金融”、“单一窗口收付汇”、“出口收汇通”、“国际e航通”、“跨境贷”等多款线上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前沿的跨境金融服务。

此次发布的“智享金融”产品是对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中金融服务的重要补充,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接入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打通数字贸易线上跨境结算环节,实现企业从数字贸易合同备案到跨境购付汇的全流程线上化办理。秉持着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节省企业“脚底成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

工商银行秉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为己任。未来,工商银行将与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保持紧密合作,加强银政互通,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勇当金融创新的“排头兵”、“先行者”,不断发挥积极正向的市场引导作用,助力上海国际贸易转型升级。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