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上海郊区有了第一家优质精品书店
2020-12-1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大隐书局九棵树艺术书店今天落成开张。这个位于上海郊区的新文化地标将对上海实体书店布局产生重要影响,同时这也是上海第一家开在剧场内的实体书店,并且是目前上海规模最大的艺术书店。

这家全新的艺术书店坐落于上海奉贤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内,是上海首家剧场中的实体书店。书店和艺术剧场相结合,必然碰撞出别样的火花。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现场看待,作为上海面积最大的艺术主题书店,大隐书局九棵树艺术书店面积近600平方米。这间艺术书店将通过博物馆文创的集中呈现、引进版图书的主题展示、音乐载体的串联运用,探索沪上实体书店的新形态。

为了体现阅读与艺术的结合,大隐书局九棵树艺术书店大量引入博物馆元素。不久后,九棵树艺术书店中还将看到来自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波士顿美术博物馆、V&A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等众多全球知名博物馆文创产品,让读者足不出“沪”也可体验全球博物盛宴。

“让阅读无处不在,让艺术触手可及。” 大隐书局创始人刘军说,未来书店将聚焦艺术主题举办各类阅读分享、艺术导赏、演出发布、创意手工等各类文化活动。

大隐书局九棵树艺术书店也是奉贤区的第一家上规模的精品书店。对于完善奉贤的阅读布局有着重要的意义。正如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说:“九棵树艺术书店的创立,既是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服务功能的再完善、文化品质的再提升,更是奉贤区服务南上海地区人民,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举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上海的“专、精、特”精品实体书店的布局长期存在市区强而郊区弱的状况。相比松江和嘉定等,以奉贤为代表的南上海地区的基本上是优质书店的空白。而随着大隐书局等一批亮点书店的挺进,这种局面将有望得到改善。

目前,大隐书局在上海已拥有12家门店,在沪上民营书店中实力最强。刘军介绍说,未来一年中,大隐书局还将在豫园老街、七宝老街和张堰镇开设新店;长三角城市中,大隐书局继苏州、杭州之后,还将在台州设店,打造融实体书店和公共图书馆于一体的新型阅读场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