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 回响市三”!2020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走进校园”
2020-12-16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听到著名作家的最新作品。”上海市第三女子初级中学的一位学生这样对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说。12月14日,一场名为“红色记忆 回响市三”2020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走进校园”改编作品朗诵会在市三女中举行。

今年6月,上海文学创作中心和上海市第三女子初级中学达成协议,以作协重大创作项目“红色足迹”为基点,选择适宜中学生改编的文学作品,重新开展创作孵化,推进“走进校园”文学作品音、视频征集评选等系列活动的进行。

《石库门里的红色秘密》系列丛书是上海作协为迎接建党百年而组织上海作家集体创作的一部作品。为了便于学生改编,作家们对作品进行了调整。由市三女初各年级文学爱好者组成的创作团队以作家朱大建、朱蕊、寒烈、于析创作的红色故事为蓝本进行改编,重新创作诗歌三十首、广播剧三则。在今天的朗诵会上呈现的就是其中的共有优秀诗歌十首、广播剧三则。

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王伟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明年,“走进校园”文学作品改编活动还将继续大力推进,力求在明年做成系列,做成品牌,为重大节点献礼。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