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推出“跨年迎新购物季”
2020-12-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元旦春节期间历来是传统的消费高峰期, 上海将从今年12月18日至明年2月18日举办“跨年迎新购物季”,在全市组织开展跨年迎新和新春年味两大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促消费氛围和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庆气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商务委获悉,届时将有72场重点营销活动以及16场零点跨年营销活动。

 商圈联动,放大整合效应 

本次“跨年迎新购物季”,重点商圈、商业街区及商业企业整合商业资源,加强联动,扩大整体效应。如淮海路商圈的“迎新亮灯活动”、南京路步行街的“这‘箱’有礼”、徐家汇商圈的“新象徐家汇”、百联股份的“新年你好”双旦营销活动以及万达集团的“同庆美好生活”等活动。

在黄浦区,新世界大丸百货将以“打开你的璀璨冬日”为主题,带来喜闻乐见的化妆品满额赠券、新年“99”福袋等活动;新世界城以“焕新周年庆典”为主题,准备了较大力度的商品折扣、购物满额抽奖等活动。思南公馆以“思南迎新季”为主题,从吃、住、游、购、玩等多方面着手营造跨年好去处。豫园通过“年礼节”,推出一系列精美的年货礼盒,给每一个到豫园的客人带来年的味道。

12月19日至1月3日南京路步行街AR寻宝大作战活动将启动,活动覆盖整条南京路步行街,联合商圈32家商场及所属品牌共计100余种奖品,累计总价值近30万元。更引入了上汽集团为此次活动提供特别大奖,同时在步行街新世界城、悦荟广场、香港恒基名人广场设打卡点,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为步行街游客提供全新的消费及游玩体验。

在淮海路商圈,一年一度的“淮海路迎新亮灯活动”也会如期而至,今年的活动更是注重消费者的体验和参与,较以往增加了更多互动环节,淮海755今年别出心裁地准备了“乐梗博物馆”,希望用755个小笑话为寒冬里的你带来欢乐。BFC外滩金融中心以“外滩枫径好运花市”为主题,在夜市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节日欢乐元素。

 零点跨年,掀起消费热潮 

零点跨年,掀起消费热潮,各商业企业在岁末组织跨年迎新活动,叠加文娱联欢、消费抽奖、专属折扣等活动进行不一样的跨年营销。上海市商务委透露,百联旗下11家门店跨年延长营业时间,有熟知的八佰伴岁末嘉年华,还有新世界城跨年盛典、上海中心的“上海之巅跨年24小时”、久光百货的“跨年挑战”、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奇幻跨年派对”等。

上海市商务委表示,前期本市出台了直播电商发展的若干措施,在本次“跨年迎新购物季”中,一批商业企业将与线上平台合作,打造数字化消费新场景和新体验。如美团点评将联合大学路打造首个数字化特色街区;联通将联合长泰广场,利用5G、边缘算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打造直播电商新高地;东方购物将联合豫园旗下童涵春堂将大保健、老字号等源头品牌优势与东方购物全媒体直播带货融合,共创垂直类社区销售一体化运营模式。

 商旅文融合增添时尚色彩 

徐汇区着力在徐家汇、徐汇衡复、徐汇滨江三大中央活动区打造“汇生活 享消费”跨年迎新季活动,其中,徐家汇商圈携手日本超人气动漫5大IP,柯南、奥特曼、福音战士、初音未来、假面骑士,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一场不一样的动漫盛宴。5大动漫IP首次“合体”亮相国内,通过IP联合展示,经典作品放送,服装、配饰、徽章等暖冬新品首发,等身玻璃钢以及角色COSPLAY秀,上演一场结合COS文化和动漫文化的精彩表演,再现儿时经典名场面,为商圈迎新季注入新活力。

在长宁区,被誉为“全球最美书店之一”茑屋书店将于12月24日落户百年历史保护建筑上生·新所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内,超大的2层空间,总面积近2000㎡,这也是茑屋书店在上海的第一家门店,集建筑艺术、时尚潮流和文化展览于一身。上生·新所在岁末将以戏剧文化节为主题,通过空间轴和时间轴两个维度,把孙科别墅打造成“策展场”、将茑屋书店打造成“文艺场”、将公共空间打造成“活动场”,使消费者获得更多沉浸式体验。

尚嘉中心将戏剧艺术从剧场搬到了商场,携手英国百年经典BENJAMIN POLLOCK'S TOYSHOP(本杰明波洛克玩具店)打造华美的“奇愿乐遇”圣诞剧场,12米高的圣诞屋温暖亮相户外广场,精选的百老汇音乐剧优雅上演,微缩玩具幻化成实景戏剧场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