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跟别人一旦闹了矛盾,就不来往了?
2020-12-07 教育

案例:

我跟我的闺蜜,认识差不多十年,最近闹掰了,没有一句争吵,没有闹别扭,就突然之间不想搭理不想说话了,主要原因还是这些年,我觉得我当她是唯一好朋友,但是她并没有,好多事,她从来都没在意过我的感受。

我就觉得,又没有大得可以到老死不相往来的矛盾,怎么一闹个矛盾一吵架就老死不相往来了呢?

希望能温柔世界,也给自己肆意生长的时间

您和闺蜜其实没有闹别扭,但是就是忽然发现,闺蜜并没有把你当成唯一的好友那样对待你,很多事没能如预想的那样在意你的感受。

闺蜜的形象在和你所期望的不一样时,就会产生内心的不平衡,这种期待的破灭,会直接引发我们最深层的恐惧,那也许是“被抛弃”“不被看到”等等。

同时,也会让我们把期待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从而彻底不对闺蜜抱有期待。

在亲密关系中适当过滤并且降低期待

对亲密关系的表里一致的沟通和付出的确是有必要的,这是建立稳定关系和社会支持的重要一步。

但同时也要学会选择性过滤和判断付出的程度,在关系中尽量维持情感和物质付出的对等,这也有利于关系的长久并且能够减少怨怼和矛盾的出现。

世界上没有感情是十全十美的、能够享受一方无条件付出的。这更多的是需要我们用心去维护,并且解决一个又一个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

因此能够维持一个有效沟通、相互理解、接纳彼此优缺点并且保持自己人格尊严的相处过程,就已经是来之不易的。

那些无理要求,也不必强求自己接受。三观越不合,勉强造成的痛苦就会越多。失去,对这种情况反而是好事。

(素材来源于壹心理)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