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过半,重要事项看过来
2020-12-08 教育

记者 郭漪

上周末,2021年上海高招艺术类统考中的美术与设计学类、编导类专业统考顺利举行,接下来还有表演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和音乐学类统考。关于这三门艺术统考的考点分配、准考证打印和考试防疫等重要事项有哪些?

考点分配

表演类专业统考设一个考点:

上海戏剧学院(静安区华山路630号)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统考设一个考点:上海戏剧学院(静安区华山路630号)

音乐学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设一个考点:

上海音乐学院(徐汇区汾阳路20号)

艺考统考准考证打印

艺术类专业统考准考证由考生本人自行网上下载。符合上海市高考报名资格、已在网上报名参加本市美术与设计学类、编导类、表演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音乐学类专业统考并完成网上付费的考生须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点击页面下方的“考试报名”栏目进入,下载并打印本人艺术类专业统考准考证,各统考类别下载时间安排如下——

请考生务必在以上规定的时间段内自行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妥善保管。准考证不需彩色打印,黑白打印即可。本准考证正反面不得书写、涂改。

考生务必仔细看清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及地点,仔细阅读准考证下方的“考生须知”。考试当天,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证件(含居民身份证、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入场验证并按规定时间以及相关防疫要求参加考试,二证缺一不得参加考试。

考试防疫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做如下提醒:

1.考前14天,考生须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或“亲属随申码”申请。同时下载《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并按照《承诺书》要求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

2.考前14天内,考生不得离沪。考生若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处理。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考前14天内,考生若出现发热(体温≥37.3℃)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进行核酸检测。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将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4.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并按考场规则要求持证入场。进入考场时,须摘下口罩接受验证。纸笔考试期间,考生就座后可不用佩戴口罩,其他时间须佩戴口罩。各类别考试首场均须携带《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予监考员。

5.考试当日,考生若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须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进行考试。

6.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在各种场所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

7.考试期间,请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考试结束后,考生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家长如有接送考生的,应服从公安和考点工作人员管理,避免考点门口人群聚集。

8.其他未尽事宜,均须参照各类别考试考前提示和所在考点最新防疫要求执行。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