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2021公开招募,国舞剧场“青年孵化平台”为青年编导赋能
2020-12-2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日前,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青年孵化平台”正式启动2021年度公开招募,面向全国范围内的青年舞蹈编导征集原创作品。

国舞剧场青孵平台自2018年正式成立,2019年12月首次启动首轮公开招募,并于2020迎来了集中“爆发”之年。2020年,符彬靖《我用一支舞带你飞上天》及Nunu Kong(吴艳丹)《猝不及防-生来迟钝》等两部国舞剧场委约作品,连国栋与雷琰《我们谈论的是关于未来》、殷漪与刘亚囡的当代舞蹈剧场《摄生》等联合制作作品已经与观众见面。

这些青年编导以其独有的视角,创作出题材多样、风格各异的舞蹈剧场作品。他们的作品体现了对当下生活的思考,又创意性地加入了脱口秀、多媒体等全新的形式,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关注与肯定。

在2021年度公开招募中,国舞剧场青孵平台面向全国范围内18-40岁的青年编导征集具有当代性的舞蹈作品。秉持着开放、多元、包容的态度,青孵平台对于作品的题材、舞种不作限制,而是将作品分为尚在构思、初具雏形和成熟阶段三类,为处于不同阶段的作品定制了具有针对性的扶持方式:这一系列作品将通过最低80元的公益票价降低观众参与门槛,让作品走入大众视野,并通过观众反馈帮助艺术家不断提升创作水平。据悉,2021年度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青年孵化平台”公开招募将于2021年1月31日截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