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普陀区将建立和完善3-4个紧密型教育集团
2020-12-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十四五”期间,普陀区将建立和完善3-4个紧密型教育集团,其中1-2个要成为上海市示范性教育集团或学区。记者了解到,普陀已正式发布了《关于推进本区紧密型学区和集团建设实施方案》,将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教师发展核心能力、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

12月18日,由上海市梅陇中学、普陀区梅陇实验中学(筹)组成的梅陇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这是普陀区为提高本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而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胡俊表示,此次普陀区发布的《实施方案》,可以概括为“一个出发点”“四条策略”和“五项推进机制”。“关于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核心问题是内生动力的问题,是学区集团内部的责、权、利关系的问题,所以《实施方案》也聚焦在厘清责、权、利关系,我们想通过一些机制上的突破,让学区集团的办学更紧密、更有活力。”

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杨振峰表示,紧密型学区集团的建设,是上海市教委“十四五”期间的重要项目之一。据他透露,从2021年开始,将市区协同“两条腿走路”,借鉴特色高中创建的模式,做过程管理,做特色展示,用三年时间,到2023年,命名一批区级示范性紧密型学区集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