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学分银行正式运行,终身学习账户还能得到个性化学习推荐
2020-12-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毕业后的你,也许因为工作原因考出了很多职业需要的证书,那些碎片化的学习经历,其实可以有电子档案帮你归集起来。同时,还能通过存储学分和使用学分,助力自己的进一步成长和发展。今天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长三角学分银行正式运行,并进入深入实施阶段。这些美好的设想也即将在明年一步步达成。

“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作为长三角地区重点协作项目之一,对服务长三角地区终身学习区域联动机制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据介绍,长三角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作为长三角学分银行的决策机构,负责审定长三角学分银行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协调制定相关政策,对长三角学分银行构建与运行进行宏观指导与决策。一市三省将根据建设规划,依托长三角学分银行的平台,以更高站位、更宽领域、更高质量、更深协同来推进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携手打造全球卓越的教育区域创新共同体。

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海建介绍,长三角学分银行将先行以开放教育为主展开学分认定、存储和使用,未来将逐步的延伸到所有的学习类型,包括学历非学历教育的学分,都可以存储到学分银行里。

“长三角学分银行是面向三省一市学习者,以终身教育体系中各类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为主要功能的学习成果认证管理中心和转换服务平台,通过跨地区服务平台,实现学分银行期间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陈海建说,这样一份记录,汇聚在一起,本身就构建成了终身学习账户。

记者获悉,预计长三角学分银行明年将正式对外开放。基于每一个终身学习账户,未来,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等,为学习者进行学习评估,推荐职业规划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