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头潮牌遇到小杨生煎……
2020-12-2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通讯员 徐小雯 吴娅琳

街头潮牌与上海“老底子”味道小杨生煎的跨界服饰;颠覆刻板印象如艺术品一般的毛衣;由柔性的面料、立体的轮廓曲线与充满力量的建筑感构成的礼服……今天,在东华大学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举办的“海派时尚历史与创新”系列活动让人大饱眼福,30余件近代服装和70余件当代作品集体亮相,静态展、沙龙秀、研讨会都散发着海派时尚的魅力。

在传统服饰背景及散布于背景中的中国时装金顶奖设计师陈闻手绘的时装设计稿和插图营造的浓厚艺术氛围中,32位模特在展厅现场演绎海派现代时尚设计,传承与创新的结合、动与静的演绎,从历史到当下,灵动展现海派时尚的新特点。

用天然材质精心设计的白领通勤装、潮牌与上海“老品牌”的联袂作品、极具艺术设计的毛衣、柔性的面料、别有时尚风味的特殊礼服……这些都在沙龙秀一一呈现。其中,马克华菲旗下街头潮牌Reshake,此次带来与“小杨生煎”的跨界合作特别吸人眼球。当街头潮牌遇见深受食客喜爱的上海味道,将时尚融入地道沪上美食,俨然别有一番风味,带来一道十足的时尚视觉盛宴。

本次系列活动策展人、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馆长卞向阳说:“本次展览,充分展现出东华大学关于海派时尚学术研究和理论引领方面的优势,通过实物展览和学理讨论,深入挖掘海派时尚内涵,为上海的未来发展提供借鉴和观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通讯员 徐小雯 吴娅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