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特尔:培养水处理领域人才“在做中学”
2020-12-22 青年

【编者按】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青年报·青春上海与中智上海、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出品“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青年人才访谈,以企业高管对话形式展现在沪知名外企的人才观、用人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杨诚 张璐/视频、剪辑

作为世界知名咖啡连锁,中国知名连锁茶饮等品牌的净水系统供应商,滨特尔水处理有用人专业“硬性要求”的同时,也有着人才“软性诉求”。滨特尔水处理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邱剑锋在参与“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系列节目采访时介绍说,在人才“软性诉求”方面,有快速适应变化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创新精神和抗挫折能力的人才更受企业青睐。若求职者有着开放的心态,在技术上拥有数字能力将更为加分。

当人才进入企业发展后,人才培养显得至关重要。“Learn by doing在做中学”是滨特尔水处理大中华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长期采用的方式。许多世界500强企业或者跨国公司在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时会采用70、20、10原则,即70%在工作中培养,20%从领导、专家、同事处学,10%是从培训或者课堂上学习。在用人过程中,滨特尔会将员工学的过程转向工作中,安排有潜力的年轻人接受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完成带有一定困难的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邱剑锋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下,“在做中学”更强调人才快速适应变化的能力,以及远程合作的能力。后疫情时代,企业培养人才的方式也进行了调整,整体方式更为灵活。学习形式也转为线上自学、线上课堂教学、远程项目小组等形式。

作为一家外资企业,滨特尔在人才本土化培养过程中释放出不少机遇。谈到青年员工如何把握发展机遇时,邱剑锋用“四自精神”总结。具体说来,拥有自我认知、自我加压、自我成长与自我实现这“四自精神”的青年员工会进一步在追求自我发展的过程中,把握机遇、提升自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杨诚 张璐/视频、剪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