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培养“和气真”的青年人才
2020-12-24 青年

【编者按】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青年报·青春上海与中智上海、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出品“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青年人才访谈,以企业高管对话形式展现在沪知名外企的人才观、用人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杨诚 张璐/视频、剪辑

“和、气、真”是林内的企业宗旨,也是林内作为百年企业对人才的期望。上海林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马伟红在接受采访时用企业宗旨介绍了人才发展的理念。

“和、气、真”具体指的是丰富的人性、健全的人格;哲学的眼光、远大的志向;学习根本与科学思考。林内将“和、气、真”渗透在人才选拔与培养的细节中。提及人才培养体系,马伟红表示林内的人才培养除了前期的“相马”“识马”,后期注重“遛马”“赛马”。在企业,年轻人有更多在历练中成长的机会。据介绍,林内会将重要的岗位直接提供给到新入职的优秀青年,为年轻人提供“试、学、练”的机会。此外,新颖的拓展训练则为员工提供了“赛马场”,让青年员工全方面了解企业的文化,学会合理分配角色,培养合作意识,进一步在工作中融入团队、奋斗拼搏、推进成长。

“2020年恰逢林内成立100周年。质量就是我们的生命是林内的原点思想,也是林内管理机制的核心。”谈到一线员工的选树培养,马伟红用质量与工艺传承作了介绍。“在林内,需要经过3万次无失误的考核才能上岗。新入职的一线员工均会在培训道场接受熟练工人的质量培训后才能上线操作。据介绍,林内一直在弘扬工匠精神,2014年起就开始提倡“匠人、匠心”,使认真、敬业、执着、创新成为林内人的职业追求。马伟红分享:“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工匠能走到社会,发挥出更大程度的工匠效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杨诚 张璐/视频、剪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