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行字改变一个世界?音乐剧《小说》再塑悬疑推理类型剧精品
2020-12-2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当心中的正义扭曲,我们是否还能用一行字,改变一个世界?这是24日晚首演的推理音乐剧《小说》中文版,让人印象深刻的主题。当晚著名音乐剧演员郑云龙、于晓璘、宗俊涛同台出演,引发轰动,也让音乐剧的悬疑推理类型,再塑一部佳作。

《小说》讲述的是1932年,人气连载小说《审判之罪》的作者格雷•亨特因不知名原因死于工作室。刑警 休•戴克找到了小说的编辑怀特•希斯曼,声称从格雷的书中发现了线索,真相在那个夜晚逐渐浮出水面……

作为缪时客2020年末大戏,《小说》自官宣起就吸引了圈内外众多目光,由国内知名音乐剧出品人/制作人张志林操刀,力邀著名导演马达,汇聚国内顶级制作/创作团队,共同进行该剧本土化创作。《小说》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400万,全网互动量超千万。12月19日于无锡大剧院进行的免费公开预演,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

导演马达阐述了这部作品的主题:“这部作品讲述的是同样在社会中遭遇不公的两个人,他们所呈现出的两种不同的处理方式。这背后的社会意义值得我们去反思,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想要反抗,但是问题在于是否有勇气去面对黑暗,以及采用怎样的方式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主题让人深思,形式却是非常夺人眼球。中文版在韩国原版之上对形式与内容进行了丰富,舞美设计师焦燃倾情打造四面旋转舞美,为作品营造极强的悬疑氛围。同时剧组邀请视觉艺术总监庞浩及服装造型设计Demon•Zhang为该剧打造全新视觉艺术体系,使其成为辨识度极强的综合艺术作品——在国内音乐剧产业迅猛发展的当下,类型剧如何做到更极致,正成为各方探索的课题。

主演郑云龙也在探索。这一次,在《小说》中,他不仅担任男主角,还参与了服饰、视觉概念等一系列的创作。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大家在一起磨合”,则成为了让类型剧本土化成为精品的重要手段。

记者获悉,音乐剧演员黄冠菘、冒海飞、王培杰、王乐天也将在后续场次陆续登台,制作人张志林透露,共有三组卡司,风格迥异,将会为观众呈现多元化的舞台观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