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一世界,3000多幅卡面作品用童心绘伟业
2020-12-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银行卡卡面这方寸之间,青少年用画笔绘出了小家的温馨、城市的日新月异。12月26日,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儿童卡面绘画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60多名卡面绘制“小达人”带着他们精彩的卡面绘画作品齐聚一堂。

作为全市少年儿童用画笔描绘幸福生活、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之一,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广泛响应,自10月发布征集启事以来,累计收到16个区200多所学校3000多幅作品。围绕“聚千万小家爱 兴百年小康业”这一征集主题,青少年创作作品中既有描绘城市日新月异的建设图景,又有记录小家生活的温馨时刻,《希望之光》《拥抱之爱》《我们一家》,虽然画作只有统一的银行卡面方寸空间,但却难不倒参与征集的孩子们,小小卡面所呈现出的万千景象,正是他们眼中伟大祖国走向小康之路的真实写照。

《希望之光》是黄婉伊的参赛作品,此次获得了唯一的特等奖。在她的卡面画作上,不但有孩子喜欢的迪士尼朋友,还有一位拥抱家园的小女孩,“小女孩一手抱着金猪,代表理财,一手抱着爱心,代表有大爱精神。我创作这幅画就想让每个小伙伴都充满希望。”

今年六年级的黄婉伊学画画才一年多,为了这次比赛她构思了两小时,画了两天才完工,自己的画作能变成银行儿童卡卡面特别开心,“我想用这张卡开始学着理财。”

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金海艳表示,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活动,本次征集以孩子们身边触手可及的银行卡卡面为创作载体,引导孩子从日常生活中体悟党和国家在带领各族人民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所取得的不凡成就,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家庭观,强调劳动在幸福小家中的重要作用,“从获奖作品来看,这样的引导是非常有效的。”

据悉,部分获奖作品将作为卡面正式登陆由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发行的银行卡。银行还为所有参与的孩子准备了一份“开卡礼”。

即日起至2021年1月中旬,本次征集活动的优秀获奖作品将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展览,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去汉中路一睹卡面绘画的风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