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国际喜剧节欢乐落幕,本土原创作品大爆发
2020-12-2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随着爆笑喜剧《名字没想好》今天在黄浦剧场上演,演艺大世界·2020第六届上海国际喜剧节欢乐落幕。自开幕以来,42天、25台演出、共计130场节中节展演成为年末岁尾的快乐之源。      

《名字没想好》集合了科幻、悬疑、爱情、家庭、伦理、枪战、惊悚、喜剧、反转、矛盾、无厘头等多重元素,“西游”风格的“穿越”内容、搞笑的表演和巧妙构建的剧情相结合,令现场观众捧腹不已。

和《名字没想好》一样,之前上演的20多部本土原创喜剧,让观众最直观地感受到——本土原创喜剧正在崛起。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涉外演出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但国产喜剧却迎来了快速发展,上海国际喜剧节也抓住这个契机加大对本土喜剧新生力量的挖掘。由此,今年的喜剧节舞台上出现了一大批国内新锐喜剧团队的最新力作,内容多元、形式多样且充满创意。

11月20日的开幕大戏《邯郸记》以词剧为概念,用极其创新的表现形式向汤显祖的经典致敬。今年异军突起的脱口秀,作为“喜剧新生态”几乎引爆了今年冬天的演出市场。由喜剧节与笑果文化共同承办的“聚焦脱口秀”板块中,笑果脱口秀之夜《李诞和他的朋友们》12月1日第一次在千人大剧场上演,打消了之前“水土不服”的众多怀疑,成为线下脱口秀的一次标志性事件。而首届上海国际喜剧节全国Tight5脱口秀大赛、全国优秀脱口秀厂牌展演、喜剧周末、年轻态喜剧论坛等30余场演出和活动也成为城中热事,被各路喜剧爱好者争相捧场,也让业界看到了未来脱口秀的更多潜力。

上海国际喜剧节已走过6年,在刚刚出炉的“第三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特色活动”评选中,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喜剧节还上榜“上海文化十大特色活动”,这也彰显出快乐产业已发展成为城市的一张文化名片。经过6年的积累和打磨,上海国际喜剧节已具有鲜明特色,成为国内举办时间跨度最长、展演剧目和演出场次最多、题材类型最为丰富的喜剧节,今年更是突破疫情影响迎来了一次爆发。根据统计,本届喜剧节共有5万观众走进剧场,3万人参与到嘉年华狂欢之中。

站在今年的良好势头上,未来几年的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喜剧节将进一步联动多个风格的顶级艺术家,依托演艺大世界的剧院群落和演艺资源,甄选更多国际潮流喜剧、培养更多本土喜剧新秀、孵化更多喜剧新作。如本届喜剧节艺术总监徐峥提到的:“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全新的喜剧平台,为喜剧新生态的发展提供土壤和支持。未来,喜剧节还将打造一个喜剧行业标志性剧场,常年专营喜剧类演出,形成集人才培养、演出孵化、剧场运营、旅游酒店、商业餐饮于一体的产业化喜剧高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