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身边的好少年,2020年徐汇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
2020-12-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今天,由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的“育时代新人 展少年风采”——2020年徐汇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暨中华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在上海市田林第三中学体育馆举行。整场活动以2020年徐汇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视频为链接,将剧目表演、经典诵读、童谣传唱等穿插其中精彩呈现。发布表彰了100名2020年徐汇区“新时代好少年”(其中10名十佳“新时代好少年”)和4个“新时代好少年”团队。

现场,随着舞台屏幕的滚动显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和“新时代好少年”团队的典型故事逐一呈现,他们或以“为人善良、机智勇敢,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新时代好少年的阳光形象”,或以“品学兼优、乐善奉行,做好一件件善举,实现一个个承诺”,或以“尊重师长、热爱学习,用优秀的成绩与温暖的行动回报老师的付出”……伴随着主持人“颁奖词”的娓娓道来,“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一一登台亮相,与会嘉宾为他们颁发“新时代好少年”奖杯、证书,为他们赠送《2020年徐汇区新时代好少年故事集》。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小创客团队”6位同学,被主持人邀请集体上台接受采访,分享他们敢想、敢做、敢当的超群胆识和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和让信息科技真正服务于生活的感人故事。

在节目展演、经典诵读的各个环节,同学们带来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十佳“新时代好少年”郭可彦同学表演的沪剧《垃圾分类歌》,曾在上海市垃圾分类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她跟着奶奶做“垃圾分类”小志愿者,为了让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她和外婆一起创作了沪语《垃圾分类歌》,在校园、社区广为传唱。

高安路第一小学带来的童谣节目《光盘行动在身边》,用浅显易懂的歌词“买小菜少买点”“吃多少点多少”“吃勿光要打包”等,引导同学们爱惜粮食,参与光盘行动。节目在富有节奏的歌声中表达了同学们自觉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观念,倡导大家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他们想“变成路灯,为早出晚归的逆行者们带来光明和温暖”;他们想“变成手帕,轻轻擦去医生护士们脸上的汗水”;他们想“变成机器,生产数不尽的口罩”……求知小学的同学们以一首《我想》道出自己的心声与愿望,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感谢,对敬业者的崇敬。

田林第三中学的同学们展演了由四首诗歌组成的《英雄诗篇》,一纸岳飞的《满江红》满腔忠愤,一首徐锡麟的《出塞》壮怀激烈,一首毛泽东的《七律 长征》铿锵豪迈,一篇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呐喊出民族的希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