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寒潮来临前夕,水管如何保温?这份指南请查收
2020-12-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受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上海气温持续走低,12月30日前后本市将迎来低温寒潮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冰冻现象。

为有效应对寒潮霜冻等恶劣天气,城投水务集团严格落实各项低温寒潮天气安全生产、供水服务保障工作。当前,原水板块为确保供水管线安全,加强户外桥管设施的重点防范,共计完成输水管线35处桥管、72只排气阀,以及野外压力表34处的防冻保暖保护工作。

制水板块配备66队抢修组,针对管道、设备、仪表等专业,各大水厂平均配备3-5支专业保障队伍,确保水厂稳定运行。供水板块在寒潮来袭前,已对二次供水已接管的近6100个小区全面检查管道防冻包扎,对保温层有脱落、损坏的及时整改包扎。

在做好应急预案的同时,针对已经接管的小区,城投水务目前已完成了全部二次供水设施防冻包扎工作。对于尚未接管的小区,集团则加大了宣传力度,目前已对千余家物业公司进行了走访与宣传, 提醒他们应及时做好对外露管道的防冻包扎工作,避免因二次供水设施冻坏影响居民生活。

寒潮期间,市民要随时关注家中水管状况,如发生冻管的用户,可以用电吹风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后用温水慢慢浇淋,不可用火烘烤或用开水急烫,否则会使管道爆裂。如观察到水管有冻裂漏水情况发生,用户应先将水闸关闭,随后联系供水热线962740或小区物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