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让传统楹联文化进校园
2020-12-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施嘉颖

新一年即将到来,家家户户又会张贴起春联,喜气洋洋辞旧迎新。昨天,华东师范大学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将楹联文化带进了小学校园,开展起一堂海上风楹联学社楹联展示活动暨普陀区回民小学楹联文化课程。

心清自得诗书味,室雅时开翰墨香;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花永开……同学们在大哥哥大姐姐的指导下,写出一副副楹联。

有学生说,通过书写楹联,自己锻炼了书法技能,也对楹联背后的文化有了更深了解,未来要把楹联知识讲给更多的人听。

“三千里外一条水,十二时中两度潮。”华东师范大学田兆元教授介绍,上海是楹联文化的发祥地,希望普陀区回民小学能将楹联文化发扬光大,希望孩子和家长们能将楹联文化带回家庭,带回社区,带入社会的四面八方。

普陀区回民小学校长马琦说,学校会充分利用学校教育主阵地,使楹联文化进入课堂、进入生活、进入心灵,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传统文化的种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施嘉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