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病人不用再“望桥兴叹”了!上海这座天桥即将加装电梯
2020-12-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青年报·青春上海曾连续报道了“天桥之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但想要加装无障碍电梯,却面临重重困难。

记者从虹口交警支队获悉,吴淞路海宁路路口的天桥即将加装电梯——这个消息对于居住在附近的老年人以及经常前往市一医院就医的病患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喜讯。

作为市政建设“三纵三横”规划道路所涵盖的重要路口,海宁路吴淞路路口均为双向共11根车道,路副宽车流大,因此没有划设斑马线。然而临近路口东北角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往来的群体大都为老人和病人,天桥步行楼梯成为这部分群体过街的一大障碍,年纪大、腿脚不便的群众,上下楼不方便,过一趟马路需要花大量的力气。因此为了图省力,不少老年人会选择在路口乱穿马路。为避免群众在路口随意穿行导致交通意外的发生,虹口交警支队辖区综合执法大队在路口派遣大量的执勤力量,对于非机动车、行人乱穿行的违法行为开展管理劝阻,帮助过往群众建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同时,对于部分腿脚不便、确实无法选择天桥过街的老年人,虹口交警派遣辅警、协管员进行专门的护送引导,手持安全小红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等待绿灯通行时搀扶老人,或者帮助患者推着轮椅过街。此外,虹口交警也曾经在路口周边公交站点展开安全宣传,引导有需求的过往群众前往就近的如乍浦路、武进路等有人行横道的路口先期过街。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给天桥装电梯的方案始终摆在虹口交警的案头。近期,抓住北横通道建设的契机,由虹口交警支队牵头,协同区建管委、市政北横通道建设方、市一医院以及路口所涉及到的市容绿化、各类市政管线、森林湾大厦等主管部门,多次召开通气会,将加装电梯的方案再次提上议程。据悉,此次加装的将是垂直升降梯,这样一来不仅能解决途径老年人上天桥腿脚不便的困难,还能为乘坐轮椅的就医患者提供方便。

据悉,近期加装电梯工程已经开工,路口西北侧电梯施工围栏已经搭起,工程正紧罗密布的展开,安装将分别按照西北侧-东南侧-东北侧-西南侧的顺序进行,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基本完工,随后进行测试验收,检验合格后投入使用。为了配合医院新楼的建设,预计还会增设天桥直接接入医院的相关通道,为部分有需求的病患提供最快前往院内就诊的便捷途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