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车票明起开售,这份春运购票日历请收好
2020-12-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2020年“余额”已严重不足,随着即将跨入2021年,春运车票也要考虑起来了。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铁路春运将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按照火车票预售期,12月30日起,春运车票将正式开售,广大旅客可根据出行需求及时购票。

目前,按照线上和线下购票方式的不同,火车票的预售期也有所不同。其中,线上购票(含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95105105等三种渠道)预售期为30天,线下购票(含车站窗口、自助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三种渠道)预售期为28天。根据上述火车票预售期推算,从12月30日开始,旅客即可在线上购买2021年春运火车票。

与往年一样,上海三大火车站(及四小站)的春运车票开售时间仍有所不同,具体为:上海虹桥站新票起售时间为13:30,上海站新票起售时间为14:30,上海南站新票起售时间为15:30,上海西站(安亭西、安亭北、南翔北)新票起售时间为16:00。旅客在购票前,一定要先查询好想购买的车票是哪个车站发车的,然后再根据该车站的车票发售时间第一时间购票。

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节前一周即进入客流出行高峰,按火车票预售期倒推,1月5日起将迎来春运购票高峰,越临近春节的春运车票越紧俏,因此要购买热门方向车票的旅客要尽早购票,以免越往后越难抢。如果第一时间没有抢到心仪的车票,可以试试“候补购票”功能。

记者另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简称盐通高铁)将于12月30日开通运营。车票已于12月29日15时起对外发售。盐通高铁北起盐城市,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市、如皋市,终至南通市,线路全长15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座车站。随着盐通高铁开通,盐城到上海实现了高铁直达,初期最快运行时间为2小时7分钟,连云港到上海运行时间为3小时54分钟。

铁路部门表示,盐通高铁开通运营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47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