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上海首次发布低温黄色预警,目前“三黄”预警高挂
2020-12-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马鈜 施剑平 吴恺/图 施剑平/视频

局部地区零下7℃! 目前低温、寒潮、大风三黄预警高挂。据悉,这是上海自2019年6月调整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以来,首次发布“低温预警”。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12月29日17时00分发布低温黄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本市最低温度将下降到零下5℃左右,局部地区可达零下7℃到零下6℃。

降水方面,29日-31日华东大部将有明显雨雪天气,本市今日白天以降雨为主,累积雨量中等(10-15毫米);半夜前后将转为雨夹雪(西部和北部郊区可能有短时小雪),30日凌晨雨雪渐止,雨夹雪或小雪的持续时间较短(1-2小时)。30日到31日早晨本市低洼和易积水处可能出现道路结冰。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田洪军表示,本次寒潮带来的影响里,上海较难看到积雪,预计风的影响更明显,西部和北部郊区可能有短时小雪。

据预测,跨年夜市区最低气温将达到-5℃,这也将刷新近20年历史同期最低值。为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防范工作,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三中队的官兵们已经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抗击冰雪灾害抢险救援任务准备,及时检修装备器材,为所有车辆加装防冻液。并且按照应急预案,加强战备值班,补充救灾物资,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马鈜 施剑平 吴恺/图 施剑平/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