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秀、画语展、花车巡游……沪上学校迎新活动新意多!
2020-12-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2021年即将到来,这几天,沪上不少学校都陆续在开展各种迎新活动。小小配音秀、儿童画语展、迎新花车巡游……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小朋友们感受新年的热闹氛围,带着欢声笑语、美好祝福迎接2021年。

“姐姐,我要和你一起保护羊群!”临近新年,蓬莱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动画片《草原英雄小姐妹》。与平时看动画片不同,这次不但可以猜猜动画片里有哪些老师的声音,老师们还现场展示了如何给动画片配音,不少小朋友还现场体验了一把配音的乐趣。

“小小配音秀是我们中大班小朋友非常喜爱的一项特色活动,每阶段都设有不同主题,邀请不同的班级登上配音小舞台,尝试为一些幼儿喜爱的经典动画片配音。”蓬莱路幼儿园园长钱红介绍说,此次结合幼儿园红色系列活动,选择了《草原英雄小姐妹》这样一个贴近幼儿年龄的经典红色动画片,让孩子读一读绘本、看一看动画、配一配台词、聊一聊想法,通过配音这个特殊的语言艺术形式,感受姐妹俩保护集体财产的坚定信念,从而引导幼儿从身边做起,爱护班级里、幼儿园里的物品,爱惜身边的公共资源。

复兴中路第二幼儿园则办起了儿童画语展,幼儿园精心准备了中华传统系列、亲子情感系列、生活认知系列、意志品质系列四大系列绘本,让孩子们在阅读过程中,借助各种不同的表达方式,尽情地表达表现。比如,在欣赏与表现《京剧猫·武松打虎》和《月亮姑娘做衣裳》中,孩子们为表演京剧制作了各种脸谱,为月亮姑娘设计了一件件精美服装,整个过程中感受了中国国粹,体验了中国味道。

在2021来临之际,思南新天地幼儿园里迎来了花车巡游队,伴随着明快的旋律,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展示着由自己亲自策划、亲手创作的一辆辆“花车”。大一班的“梦幻炫车”以童话乐园元素作为造型创意、以蓝色为主色调,孩子们还创作了小雪人、小雪花灯等来点缀花车;大二班的“中国龙花车”以龙为主题,以红色、金色为主色调,并用祥云、剪纸、团花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进行点缀;大三班的“雪人乐园花车”则以小朋友们喜欢的雪人形象为花车造型,孩子们为大雪人设计了漂亮的衣服和亮亮的大眼睛,并用超轻粘土做出了一群可爱的小雪人……学校老师介绍说,此次“花车巡游”共有幼儿园南、北苑两部的12辆花车参加,从前期花车计划书的制定,到花车主题的明确,再到协商讨论、分工合作、歌舞彩排,孩子们都是全情投入!

记者了解到,在各项迎新活动中,不少幼儿园都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渗透艺术+教育理念,促进幼儿之间、师生之间、亲子之间的交往与合作,鼓励幼儿大胆表现自我,感受新年的热闹氛围,丰富情感体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