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华东师大基层党组织“全体出动”结对助力70个“教育梦想”
2021-01-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符哲琦

“我们将发挥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集全院师生之力,将生态文明教育与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帮助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的甘甜老师实现‘新疆《生态文明教育》乡土课程开发与实践’的教育梦想。” 2021年第一天,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迎接建党百年‘教育筑梦’计划结对仪式上说。

为深度服务党的基层教育事业和教育强国战略,华东师大正式启动“教育筑梦”计划,遴选了首批70个教育梦想,并把这些梦想与基层党组织一一结对,希望以组织的力量,对其进行精准对接帮扶。

入选的70个“教育梦想”主要由中西部基础教育一线的华东师大校友发起,着眼于解决优质教育资源拓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办学条件改善、教育合作平台搭建等基础教育领域的代表性突出问题。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说:“在乡村教育振兴的征途上,我们的筑梦计划与基层党组织结对活动就像一个加油站,将为教育扶贫行动持续不断地注入新力量。”

参与此次结对的67个华东师大基层党组织实现了全校院系级党组织全覆盖。有的党组织将结合新教材特点,开发适用于课堂教学的演示实验;有的将设计校本课程,提高中学生学习热情;有的将提供培训支持,提升偏远地区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

今年,来自34个院系的430支队伍、3718名华东师大学子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符哲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