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人才培养,工业设计产教融合专家论坛举行
2021-01-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晶瑜

为更好地服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促进“新文科”与“新工科”的新一轮发展,工业设计产教融合专家论坛近日在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举行。

论坛以融合为主题,旨在推进社会人文、科技革新和产业转型的交叉融合。现场,华东理工大学名誉教授、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指出,中国的未来要走社会的产业链,要制定中国的方案。在全世界设计在探讨生态、社会为本、绿色服务的时候,我们也必须拿出新物种、新产业、新的社会,也就是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新农科,一定要重新认识这个“新”字。

通过讲述中国的精辟文字艺术、道家的灶王文化、孟母三迁、司马光砸缸等案例,柳冠中向大家印证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重要性。柳冠中激励年轻一代人要“回过头来”,重新认识中国的传统文化精神——站在沉淀了五千年文明的人类文化的肩膀上为中国设计作为,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晶瑜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