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推荐的05后少年入围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
2021-01-06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天天正能量近日联合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启动了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青年报推荐的05后少年盛晓涵成功入围候选,评选投票已经正式拉开帷幕。新年伊始,让我们一起为这些情深意长的平凡人点赞,为2021温暖开年。

今年82个正能量案例入围最终的投票环节,这些候选案例中,有我们熟悉的上海面孔。他就是此前本报曾经重点报道过的05后少年盛晓涵。2020年10月的一个晚上,63岁的王星华老伯一下子晕倒在了肇嘉浜路上。大家手足无措地等待120救护车到来之际,05后少年盛晓涵挤了进来,他一边疏散围观人员,一边解开老人胸前纽扣,开始体外按压。经过五六分钟的连续按压,王老伯有了自主呼吸,这一切都持续到直到老伯被送上救护车,送去医院上海。这个温暖故事经本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反响,天天正能量也联合本报为盛晓涵颁发了正能量奖。

根据评选规则,82个候选正能量案例将被划分为“年度正能量瞬间”和“年度正能量故事”两大类别,评选结果根据“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8:2的权重进行综合排名,每个类别排名前10者,当选为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

本次评选投票已经正式开始,至1月11日24点结束。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ID:zhnlali),点击左下角“年度评选”进入投票页面,为上海候选人盛晓涵(候选编号:18)点赞助力,让这份温情暖意在2021继续绽放光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