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荟·云创谷创业园区,一站式孵化,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2021-01-07 专题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创业服务一直在路上。荟·云创谷作为一站式创业孵化平台,主要聚焦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并依托园区内的荟·创孵化空间,荟·居创客公寓和荟·生活三大功能区,全方位满足创业者办公生活需求,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集聚产业资源和优势

   提供一站式服务

“园区比邻张江高科技园、金桥进出口加工区、银联卡园和曹路大学城。区域内高新技术产业发达,高校、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聚集,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人才众多,创业氛围浓厚,适宜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创始人毛婷婷介绍说,荟·云创谷项目成立于去年9月,园区位于浦东新区川沙路2977号,占地三十亩。其中,荟·创孵化空间孵化面积达5000平方米,公共服务面积600平方米,内设众创空间大厅、创业孵化区、创客交流区、创客咖啡和创业服务办公室等场所,园区还为入驻企业提供拎包入驻的全套办公家具,入驻的创业团队均可享受全覆盖的免费高速网络、公共打印机、会议室、茶艺室、路演报告厅等完善的配套设施。

此外,园区还拥有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秉承着“专业服务+创业导师+天使投资”的理念,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工商注册、知识产权服务、商标申请、政策讲解和金融、法务、财务顾问服务,同时定期组织投融资对接、私董会项目诊断、创业项目路演、创业教练团队辅导等创业服务活动,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谈及荟·云创谷所聚焦和孵化的主要企业类型,毛婷婷坦言,目前,园区结合现有的产业资源和周边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地制定发展战略,主要吸纳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类,文化创意类等产业项目。“项目涉及互联网软件开发、电子商务、艺术设计、信息技术、智能物流、环境科技等领域。”

与园区企业共成长

   让服务体验更有温度

今年因为疫情的发生,创业服务之路上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积极行动的同时,让毛婷婷与团队欣慰的是,入驻荟·云创谷的企业中,也不乏逆势发展的团队,他们专注技术、探索创新,在业务和市场推广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其中,上海于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环境监测设备研发的科技型企业,据了解,其公司设备可在数字安防、气象观测和空气质量检测等领域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的数字化监控数据报告,目前,团队在环境领域内实现了多个重大突破;口朗特团队一直致力于口腔护理产品的开发和研究,秉承"大道至简"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方法和工具来预防和解决复杂、顽固的口腔问题;上海白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则专门为企业提供电商运营解决方案,团队在各大电商平台与直播平台产出的创意策划方案,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肯定……

“入驻园区以来,我们获得了多方面的服务和支持,在创业追梦之路上更有信心了。”上海菲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坦言,作为一家致力于为生产型行业提供自动化生产设备和非标自动化生产系统设计方案的科技团队,他们始终以工业互联为核心,服务广大工业企业,打造智能化服务平台,以最快速度、最低成本,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而今年公司业务的发展也离不开园区运营服务团队的一路陪伴和帮助。对此口朗特创始人也深有感触,他回忆说,一路走来,公司团队在口腔护理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方面也并非一帆风顺,但幸运的是每当遇到困难时,园区工作人员都会积极沟通、对接各方面的资源,助力企业发展。“非常感谢,让我们感受到了园区服务的‘温度’。”

每天,毛婷婷都会抽出时间,去荟·云创谷走一走,看一看,时不时会与入驻企业团队展开头脑风暴,进行创业思维的碰撞。对她而言,创业服务亦是创业,同为创业者,她在陪伴入驻企业发展的同时,园区也有了更好的发展和更加清晰的未来。谈及荟·云创谷的规划,她强调,将继续以打造一站式全要素的科技型孵化平台为己任,带领团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好企业服务。“继续努力引进优秀创业企业,持续为入孵企业提供舒适的创业环境,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为提高区域产业发展作出持续的贡献。”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