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引进科创人才100万!这个区的人才新政将开启长三角人才流通新模式
2021-01-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上海松江发布人才新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签订百万科创引才协议,5年内将引进科创人才100万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为跨区域交流任职作出了全新探索......这些广聚人才、促进交流互通的新政策和新机制,将开启长三角等地区人才流通新模式。

近日,松江发布人才新政,对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才,可给予最高1000万元购房补贴。此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签订百万科创引才协议,5年内将引进科创人才100万人。

据上海松江区发布的关于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众人青睐的人才发展生态的实施意见,以及3.0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1+10”人才政策,未来5年,松江将投入20亿元,大力扶持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发展。同时全面提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1+10”人才新政能级。顶尖核心人才可按上年度在松江个人经济贡献给予最高100%奖励,确保人才的贡献与回报匹配、薪资同国际接轨。

对于海外人才,松江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移民政策实践基地,率先建立了外国人工作、居留“单一窗口”,一口式办理外籍人才停居留和工作许可,为外国人提供了便利。对于国内人才,重点聚焦落户政策落实新政策,将建立海外留学回国人才落户、高校应届毕业生直接落户、重点机构紧缺急需人才落户和居住证转办户籍的完整落户服务体系,特殊人才落户最快只需1个月完成全部流程。

目前,松江区已推出的各类人才公寓加上拟归集为人才公寓的房源共有6000多套,未来两年,全区人才公寓规模将达到1.7万套。值得注意的是,对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才,可给予最高1000万元购房补贴。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在会上签约,共同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百万科创人才引进工程。计划5年内引进科创人才100万人,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一体化发展。

此外,1月6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干部交流合作座谈会暨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苏州市吴江区举办。据悉,培训班课程设计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线,主要涉及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产业招商、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综合采用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主题沙龙、分组研讨等形式,旨在帮助示范区三地干部全面丰富知识储备、开阔视野格局,加强三地干部思想交流和思维碰撞,通过互学互鉴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新成果,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期。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