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年轻的眼看上海,用年轻的脑谋上海!一群90后为上海发展出谋划策
2021-01-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郭怡雯

用年轻的眼看上海,用年轻的脑谋上海,用年轻的心爱上海。首届“上咨·青心研”青年课题成果昨天下午顺利结题公布。据了解,本次课题参与人员以90后为主,其中课题牵头人的平均年龄为33岁,是真正的青年人思想交流和碰撞的舞台。

《上海市青年创业白皮书》《本市智能制造、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产业青创联盟政策库梳理及政策优化建议》《本市“十四五”重点地区、重点产业、国资国企发展需求匹配研究》《促进本市文化产业动漫发展专题研究》《对上海城市更新工作的思考和实践》《推动本市内河船舶“零排放”的路径研究》,6个课题都与时代的脉搏息息相关。

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焦民说,每个课题均邀请公司的领导作为课题顾问,按照“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打造“领雁+雏燕”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从课题研究范围来说,不仅包含了传统的城市建设和节能环保,还重点聚集青年创业、智慧制造、动漫文化等新兴领域。课题研究紧密结合了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的热点行业、关键领域,以青年力量为主开展了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用智慧引领创新发展。

全部6个课题历时8个月,有90位团队成员参与,覆盖了公司青年、系统内国企青年、发改系统、科委系统、经信系统以及民企的青年,最终课题展现了“跨度广,研究深,成果实”的特点。通过课题的开展,青年同志收获了弥足珍贵的成长经历,也形成了自主独立的思考和观点。目前,在B站搜索“青春上咨”就能看到此次“青心研”视频花絮。

据了解,青年敢于创新,独特的研究方法和视角为课题成果贡献了思想火花,也拓展了相互合作的业务领域。首届“青心研”成果的出炉,也让第二届“青心研”青年课题逐步成为更多青年的“热门选修课”和发现培养青年的“摇篮孵化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郭怡雯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