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寒潮来袭,静安3.0版“智慧大脑”再立功
2021-0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从昨晚到今天早上9点,我们共接到6个工单,反映水管冻住的问题。昨晚,西藏北路地道西侧还出现了大量结冰现象,幸好我们的智能视频系统发现了,及时做了处理。”忙活了一整天的静安区城运中心主任谢志彬告诉记者。

第二轮寒潮来袭,上海的气温又陷入了冰点。昨晚10点,智能视频系统突然巡查到西藏北路地道西侧的反光度比较高,发出了警报。工作人员将视频调近后,发现地道西侧人行通道有滴水,造成地面结冰,这样的情况非常危险,很容易发生行人摔倒、车辆打滑的情况。几乎是第一时间,指挥大厅立即调集两名区级巡查监督员前往前场临时设置隔离栏,同时北站街道派人进行撒盐,提醒路人避让。截至8日上午9点,人行已恢复正常,结冰现象也消除了。

谢志彬介绍说,在第二轮寒潮保卫战中,智慧大脑又立了功。

1月7日至8日,静安区城运中心指挥大厅加强值班值守。通过视频巡查分别在晚上9点和凌晨4点发现大统路地道先后有2名流浪乞讨人员,值守人员立即联系天目西路街道街道,街道城管人员到场处置。

此外,1月7日12时至1月8日9时,城运中心接报寒潮相关工单6件,其中反映沿街下水管反水道路结冰1件,反映住宅水管冻结5件,均已派相关街道处理。

昨晚6点多,家住静安区的祁女士来电12345,反映宝山路585弄小区内非机动车棚自来水管爆裂,电瓶车无法充电,影响其正常生活,“电瓶车没法充电,给我们的安全和出行都带来很多不方便。”在电话里,祁女士希望尽快能解决小区电瓶车充电问题。

静安区城运中心随即与宝山路街道城运中心联系并进行派单。小区物业和居委已于致电前及时发现该情况并做了紧急措施,将水管爆裂处断水、机动车棚断电等。目前水管已经修复完成,充电桩已恢复供电。

寒潮来袭,无论白天黑夜,在区城运中心的大屏幕前,工作人员们总是紧盯着全区各处的公共视频画面,不断切换着道路、桥洞、建筑工地等各个重点“点位”,以便随时能应对突发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寒潮中,静安区城运中心就借助城运3.0“一网统管”平台,与全区各支一线力量一起,启动了静安最强的“守护模式”。面对这次的寒潮“复来”,中心也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优化,利用智能化技术快速发现,联动处置,确保寒潮期间的城区运行平稳有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