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长注意,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提示来了
2021-0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上海家长注意,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提示来了。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促进本市培训市场规范发展,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印发《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已于近期组织各区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收费专项检查。

各位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要主动鉴别,理性选择。培训机构需“明码标价”, 培训机构的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警惕各种优惠方式和消费贷款诱导。

一、选择合法的培训机构,如需要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内容为中小学生文化学科类)一定要查看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非登记证),具体可登陆“上海民办教育网”网站,进行信息查询。

二、关注收费项目及标准,培训机构需“明码标价”,收费项目及标准应当向社会公示,并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

三、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取得收费凭证,尤其注意收费时间跨度,培训机构的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且应开具与培训机构名称相一致的发票,警惕各种优惠方式和消费贷款诱导。请妥善保存培训合同、缴费发票、销课凭证等凭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