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潮流青春力量,得物青年有了自己的团组织
2021-0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作为新一代潮流网购社区,得物App聚集了很多青年。1月10日,得物App正式成立团委,召开第一次团员大会。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与得物App创始人兼CEO杨冰共同启动“青春心向党,得物正当潮”主题系列活动。团市委“青春上海”与得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容合作、资源互换、活动互办、青年公益领域等方面展开合作。

>> 新力量 <<

  以“公益”为支点,促进青年融入社会发展  

2015年,在海派文化和国际时尚风潮的滋养下,得物App孕育而生。这里聚集了一大批热爱潮流文化的年轻人,可在App上“种草”潮鞋潮牌,也可分享自己的文化生活。

经过6年发展,得物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潮流时尚平台,既有很多青年员工,服务的对象也是青年。

为了凝聚潮流青春力量,展示互联网青年工作成果,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得物第一届团委班子亮相,7名团委干部各司其职,张忠华当选为团委书记。他表示,团委将紧跟组织,立足企业实际和青年特点,加强探索创新互联网青年工作形式和社会公益活动,服务好青年融入社会发展。“未来将围绕得物青年的需求,定期开展团组织文化与企业文化活动,同时与外部团组织开展合作,通过共同发起和举办各类公益项目,号召团员青年主动投身到区域建设发展和社会公益活动中去,发挥热情,体现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团委一股重要力量,得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早在去年9月,得物App正式成为“上海青年诚信行动”的合作伙伴,通过组织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让青年志愿者传递爱。95后小李是志愿小分队成员,能成为其中一员十分开心,“其实青年都有社会责任感,想有平台参加公益活动,如今能找到这样的组织释放热情是种幸运。”

未来,志愿者服务队将参与到为空巢老人理发,为留守儿童讲故事,帮助自闭症孩子早日打开心扉等志愿活动中,不断在公益活动中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奉献精神。

>> 新举动 <<

  “上海青年最喜欢的十件国潮”看这里  

在得物社区,每天都有一大批青春热血、热爱生活的年轻人分享自己的生活。有95后医护人员在得物社区分享自己的抗疫日常;有90后穿着潮鞋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还有许多青年愿意分享红色穿搭,与评论区网友热烈互动共同庆祝祖国生日快乐。在这里可以看到青年一代多样化的文化生活。

服务青年也是共青团的职责。会上,团市委“青春上海”与得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青春心向党,得物正当潮”主题系列活动。据了解,未来双方将邀请正能量明星KOL入驻得物社区,结合年轻人喜好,得物App在社区上线与摩登穿搭、红色主题穿搭等相关话题,打造潮流先锋文化IP,形成年轻人正能量表达热潮。

团市委与得物App双方首次策划合作的是“上海青年最喜欢的十件国潮”,推动国潮文化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增强民族自信。

今年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团委将围绕公司中心业务探索团建工作方式,让团组织的凝聚力播种发芽、开花结果。通过对潮流文化的持续沉淀和对年轻人群的洞察,凝聚健康向上的正能量精神,打造年轻人追求美好生活的主阵地。

据悉,近年来,上海市互联网龙头企业团建工作持续推进,包括了喜马拉雅FM、阅文集团、哔哩哔哩、美团点评、趣头条、携程等均已成立企业团委。

为了更好地全面服务在线新经济企业,上海共青团、上海青联日前推出了上海共青团创新服务在线新经济企业“伙伴行动”,整合梳理了100+X家上海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建立“四级联动”调研走访联系制度,聚合共青团、青联组织力量,以常态化联系、陪伴式成长为载体,助力在线新经济企业发展及从业青年成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